人間隱士

草堂春睡足,窗外日迟迟。

昊磊 ‖ 吐槽体:所以我应该和暗恋对象表白吗?

-勿上升真人 ooc是我的

-好闷骚的刘昊然x好能找的吴磊 

-3420 words



北美萧平旌,泥嚎!

 

本人坐标天朝魔都,性别男,因为工作关系所以经常到处飞,10分给自己颜值打9分吧,给暗恋对象打9.5分,真的不是我自视甚高,我们工作性质比较特殊,不方便透露,但也因为是工作圈子的需要,像我暗恋对象无论脸蛋,还是气质都是绝对都是TOP级别的。

 

咳咳,下面来和大家说一下我与恋爱对象L先生的事情吧。

 

事情要从头讲起。

 

我和L先生都是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出来工作的那种 (是童工正规职业,因为年纪小出来得早,所以同年龄段的朋友几乎没有,因为一个项目的合作和L先生认识了,算是一见如故,默契十足,当时我们玩石头剪刀布足足玩了九把才分出来胜负,我那时就觉得,天呐,这不就是天生一对吗!

 

后来我和L先生断断续续几个项目合作之后,因为种种原因吧,就变成了有些不太方便在公众场合同时出现的存在,主要是我们俩业务范围扩大后,外人总觉得我们之间有碰撞和摩擦,所以最后两边的团队也决定以后减少合作,甚至这几年过去,我和L先生的同框寥寥无几。

 

所以我甚至都存不下几张我和L先生的绝美高清精品合照!

 

我对L先生的爱情开始于第一次项目合作时,我裹着被子他很体贴的给我扔了枕头 (我们真是正规项目,当时我指着天上说“看,星星”,他还特别有趣的在后边学大猩猩,我觉得这男孩很有梗又很温柔,心里热乎乎的。

 

再加上几次项目的情感培养,我越发的喜欢上L先生了,他这人就和我特别合拍,比如我们俩的共同语言就很多,一块讲冷笑话,一块讨论关于如何转变为成熟男性,一块看着长得好笑的黄瓜嘎嘎笑十分钟,总之,都是非常有营养的谈论内容和高深话题。

 

对了,我们俩还经常约着一块打游戏,就是他打的太菜了,每次都得我带他,他还不虚心承认这个事实,总想着用他比我大几岁,比我提前成年的这个事实碾压我。

 

那时候他刚上大学,我也是刚读高中,总体来说空闲时间还比较多,他经常带和我去他们学校周围吃吃喝喝,回去太晚了就给我妈打个电话,留在他家写作业睡觉,现在想起来真是令人感慨,怎么好好的现在就变成了这样!

 

后来我临近高考忙碌起来,他边上大学边上班时间也很紧张,总之在聚少离多的情况下...我们确实没有以前那么亲近了,再加上我总觉得他后来面对我的时候,性子变得也没有小时候那么亲热了,还带着点特别礼貌客套疏远的感觉,我这人也脸皮薄,男生之间问这个未免奇怪了点。

 

于是我们俩就这么不温不火的维持着好朋友的关系,偶尔因为项目出差凑到一个城市的话,就出去约顿饭,或者都有空的晚上约着打游戏,再不济就是逢年过节这种普通的问候,我那个时候深刻地感谢了吃和玩竟然是我拴住L先生最后的办法,呜呜呜。

 

随着我高考结束进入成年,自己可以掌控的时间也多了起来,可怜我这么个帅气可人儿的男孩子,竟然从16岁到18岁单恋着L先生整整两年!

 

虽然内心还是有点怂,但口号还是要喊得响,于是18岁给自己定的第一个目标就是:三年内追到L先生。

 

有趣的是,差不多有一年都没见到L先生,去年年末却因为项目在公开场合同框了,我和学长在活动现场碰到了L先生,而且座位安排我就坐在L先生和学长的中间,学长和L先生之前也有业务往来是熟识,每次学长和L先生交头接耳说话时,他探着身子过来,我都要微微往后靠连大气都不敢出,啊啊啊啊我真的好紧张,但是我还是要给主办方的座位安排点个赞。

 

许是太久没见到L先生了,总觉得他变温柔了很多,那天他穿了身白西装,我穿了身黑西装,怎么看怎么都像是一对婚礼现场的新人,旁边穿着豹纹西服的学长就当证婚人吧,我正美滋滋的想着,余光就看见L先生也正看着我在笑,忍住小鹿乱撞的冲动,转头和他说了些工作上的事情,他耐心地听我讲,时不时的也说些自己的近况,就和回到了几年前似的。

 

但前几天我得知要参加这个活动时,还特意大着胆子给L先生发了条微信询问他来不来,他只是淡淡的回复不确定,现下见了面却又很温柔的什么似的,我偷偷吐槽这人怎么两副面孔的时候,L先生在后台拉住我的手,问晚上要不要去他家吃火锅。

 

我一个蹦高 (并没有 答应下来,L先生看我爽快的答应了貌似也有点惊讶,开心的问我有没有想吃的,他提前去买,眼睛都闪着光的那种,我真是需要再给今天邀请我们出席的项目主办方点个赞。

 

我回家收拾东西时,还羞答答的想着今晚会不会发生点什么少儿不宜的事情,虽然我还小啦,但是我也已经成年了,就是会不会太快了呀,但我还是忍不住自己颤抖的心,把一系列的准备用品放进小书包了,屁颠屁颠的去赴约了。

 

谁知道,好家伙,L先生和我还真是堂堂正正的吃了一顿火锅啊。

 

听说是他朋友从四川带回来的火锅调料,我老家就是四川的,听L先生这么说,算是心里记挂着我,我还挺开心的,后来吃完饭窝在他家里看了电影,晚上把我送上车,到家还发微信问我到了没有,殷勤的我都以为他在追我了,其实我真的住在他家也是可以的,但他义正言辞的表示这么晚了,还是回家的好。

 

我就????

我16岁的时候是住在只柴犬的家里了吗?

 

年末的项目结束后,L先生和我的联系又开始频繁了起来,其实也不能这么说,好像自从我18岁成年之后,在有意无意的和L先生聊天中,他也开始相较于之前主动地重新和我恢复了联系,我全当做那两年学业太忙,再加上可能真的有什么误会才疏远了吧,想着以后再问问也没有细研究。

 

转折点是今年过年。

 

L先生这人不是个特别喜欢分享生活的人,老早之前就把朋友圈关掉了,后来因为一些业务上的事情,不得不又再次打开了朋友圈,不过还是“只允许查看三天”那种的。

 

今年三十,我刚结束了一个大项目,回家路上发现难得他发了段小视频,我日夜守着他朋友圈刷新,总算遇到了新物料连忙点了赞留言,点开视频是他回老家河南过年的年夜饭,傻乎乎的还配上了个猴子捂脸的emoji,怪可爱的。

 

接下来,重点来了。

 

我坐车往家走的路上也是闲的没事,就多看了几遍L先生分享的视频,发现视频的右下角有个水印,写着“@xxxxxxx”这样一个用户名,我知道这是某个APP制作小视频留下的水印,我之前用过但是给卸载了,控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我重新下载了这个软件,安装登录之后搜索了L先生的用户名,发现了他的账号。

 

点进去是几个日常的小视频,除了些他出差各地时的风景视频,就没有什么其他的了,正要退出时我突然发现他的个人简介里面ID和用户名竟然是两个不同的名字,我完全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微博里用ID的名字进行了搜索,竟然真的...搜出来一个账户。

 

因为也有可能是同名,我还特意查看了原创和关注列表,结果越看越不对劲。

 

那微博明显就是个小号的样子,关注列表里面除了些宠物电竞旅游美食之类的东西,我竟然还看到了我自己的微博账号,和一些与我相关的账号,这个号除了偶尔点赞几张我最近的活动行程图,旅游攻略,就是转发些科普类小贴士,活像个老年朋友圈。

 

点进原创就更不得了了,我成年生日是在17年的12月26日,在我成年之前每天都有一个倒数的天数,记录些今天的心情和一些小事,等到17年12月26日之后,天数还是从1重新开始,正序的记录起来,这也太巧合了吧。

 

我心脏砰砰跳的停不下来,飞快的滑动微博翻到去年年末我们见面那天,上边写着:

 

2018.10.25 D-304 晴

今天终于见到了他,黑色西服很衬他,还是很黏着的我,但又不如从前那样黏着我了。


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又往前翻到这几年我过生日的日子,发现L先生虽然微信只是简单祝福,但其实当天都在微博以写信的方式悄悄地说了好多我不知道的秘密。


其实他工作特别忙,前段时间为了一个项目,沙漠雪山的来回跑,看他中间断更了好几次,又提到自己早上流鼻血的时候,就想到我也有这个毛病,也不知道现在好了没有。

 

这感觉很奇妙,有个人真的在等着你成年,成年后又看着你长大,我不太确定他这份感情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存在,但是世界上有人在认真贴心的记挂着你。


就感觉好开心,再想想自己竟然还吐槽过L先生对自己冷淡,蜜汁负罪感游荡在我的周围不知所措。

 

言归正传,定了定心神。


我这算是...撞破了暗恋对象,也在暗恋我自己?

 

其实我有点奇怪L先生对我的感情算不算爱情,如果是的话,其实他以前有很多次告白的机会啊,可是他竟然拖到了现在还和我是朋友关系,他自己的性格也不是那种闷骚型的啊...

 

所以我自己也很纠结,想着索性一不做二不休,要不要主动向L先生告白?


但是我也是有贼心没贼胆,很怕没准备好被拒绝就是了= =

 

因为我们这工作性质吧,反正圈子说大也大,说小也小,真的抬头不见低头见,又有一堆共同好友的多尴尬...但是我是真的很喜欢L先生啦,从16岁到现在也坚定不移的那种!

 

虽然这看起来是道送分题,但我还真有些拿捏不准L先生现在的想法。


所以,真诚的提问,我应该和暗恋对象表白吗?

 

人生大事,在线等,挺急的。


-Fin-

评论(35)
热度(47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間隱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