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隱士

草堂春睡足,窗外日迟迟。

昊磊 ‖ 月亮和六十五个便士

-勿上升真人 ooc是我的

-演员刘先生x小少爷吴先生 奇怪的上帝视角

-3589 words

 

00.

 

在北京市中心这片寸土寸金的地方,我所居住的高档小区楼下住了对情侣。

 

暂且称呼他们为刘先生和吴先生。

 

 

01.

 

听过刘先生是位演员,出演过不少口碑极好的影视作品,可惜我不太关注娱乐圈,偶尔在门口看见蹲点等待刘先生的小女生,还有些觉得无奈和头痛。

 

但这不妨碍我对刘先生的印象很好,他待人和善热情,丝毫没有什么明星架子,如果在电梯门口偶遇,他还会点头朝邻居们打招呼,看起来就是位明朗又带些沉稳的大男孩。

 

虽然刘先生在邻居间的口碑很好,但可惜他的小男友略胜一筹,人气爆棚。

 

吴先生看起来模样很小,胜在那双眼睛极其灵动,逢人永远和个小太阳似的,爽朗又明媚,更加没有距离感,听说是位富商的小儿子,为了和爱人同居从上海独自一人跑到北京来。

 

 

02.

 

耳闻吴先生说自家深情都是遗传的,他的父亲曾经在四川对自己母亲一见钟情后,两人结婚后竟然定居在上海,逢年过节更是多回四川来往走动。

 

“所以我对于爱人总是一往无前又无所畏惧的。”这是某天我看见吴先生在楼下喂流浪猫时,偶然和他闲谈时提及的。

 

我本来也还有些好奇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少爷是否受得了这没人照顾的生活,但显然我们对富家子弟存在些固有偏见。

 

比如吴先生会经常拉着男友,和邻居们分享新鲜出炉的烘焙饼干,我有幸是其中一员,味道真的好极了。

 

比如偶尔看见外出工作的刘先生,拿着包着不同便当布的餐盒,笑盈盈的露出虎牙说“这是我爱人做给我的。”

 

尽管这样吴先生还是坚定地自家男友厨艺略胜一筹,说刘先生泡的方便面天下一绝。

 

或许这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

 

 

03.

 

前些日子他们养了只柴犬和兔子,吴先生偶尔在家无聊的时候就会下楼带着兔子和狗散步。

 

对的,还有兔子。

 

不过我仔细观察过,那只兔子乖得很,在草丛里蹦蹦跳跳也不会距离太远,偶尔出界时,就会有只柴犬摇着尾巴颠颠的把它叼回来。

 

这个时候吴先生就会拍着柴犬的头说“小六,做得好!”

 

再奖励抛出飞碟一次。

 

 

04.

 

某次我深夜结束工作对着窗外发呆,无意中看到穿着羽绒却露着脚踝的吴先生,牵着兔子和柴犬冻得跺脚,看样子是在等什么人。

 

果然,不一会儿刚刚结束的工作的刘先生从保姆车上下来,吴先生就一路小跑着过去,抱着刘先生给了个热情的拥抱,手里的绳子虽然落在地上,不过柴犬和兔子看起来也很高兴,围着刘先生蹦蹦跳跳的。

 

刘先生又亲了亲吴先生的脑门,捡起来地上的绳子,一家四口往家走。

 

低头时看见了吴先生裸露的脚踝皱着眉说了些什么,我猜测应该是些略带宠溺的责备吧。

 

我第一次觉得,有人在家等你是件很幸福的,很有盼头的事情。

 

 

05.

 

当然爱情不都是一帆风顺的,争吵像是必不可少的辣味和苦味调味品。

 

吴先生因为偷跑出来和家里关系闹得很僵,虽然貌似是单方面和父亲的关系,我经常会看见他的母亲和姐姐拎着许多东西来看他,语气间又是想念又是疼惜。

 

转折点是在吴先生大四面临实习,在拿着第一份工资转进父亲账户里,年迈的男人总算是心软了,舍不得小儿子在外奔波,开始让吴先生进自家北京分公司实习。

 

怎么说呢,吴先生是那种看起来什么都不在乎,但是心里有杆秤,拎得清的男孩子。

 

在这方面我觉得他和刘先生的成熟程度是不相上下的,必然两人互相吸引。

 

 

06.

 

在自家公司实习的吴先生翻着倍努力,早出晚归的上班族忙碌起来大体都是相同的,和刘先生这种作息不协调的职业刚好相撞,三个月间两个人算起来见面的时间寥寥无几。

 

时常是吴先生入睡了,刘先生结束行程到家了,吴先生要上班去了,刘先生刚睡着不久。

 

大概最频繁的交流,就停留在看见爱人睡颜时,无论深夜或清晨的亲吻吧。

 

刘先生本来就对吴先生这种不要命的作息时间颇有微词,某天凌晨回家,更是因为和吴先生在电梯间碰面,才知道自家爱人差点在公司熬了个通宵,而发生了严重的争吵。

 

 

07.

 

刚巧那天我加班,开车进入社区的路上,便看见坐在便利店长椅上发呆的刘先生。

 

夏日凌晨还带这些寒气,我停好车溜达过去和他问好,低头发现刘先生点了根香烟,也不抽就拿在手里静静看着。

 

我有些好笑的询问他这是什么抽法,刘先生抬头看见是我,笑着点了头说爱人不喜欢烟味,自己也不会抽,但心里憋闷的慌,就点根香烟当做是望梅止渴了。

 

我全当做是现在的年轻人想法有趣,询问他是不是和吴先生吵架了。

 

刘先生苦涩的点点头,和我一个大男人说起心里话也不见外,我听了也不是什么致命大问题,不过是沟通方法不当,最后拍拍刘先生的肩膀说“你们都在为两个人的未来努力呢。”

 

刘先生听了微怔,半响又笑着露出小虎牙向我道谢,我也没搞明白他这是哪门子感谢,问他想通了要不要就一块回去了。

 

刘先生指了指身后的便利店说买点草莓,吴先生在微信里念叨着好几天搀这口了。

 

我挥挥手表示再见,没再回头。

 

 

08.

 

没过几天吴先生登门拜访,询问可否照料小五和小六一段时间,看着怀里眨巴着大眼睛的柴犬和一团屁股对人的白色毛绒,这么可爱,好像没理由拒绝的呀。

 

询问下才得知吴先生是和公司请了长假,要和休息期的刘先生去非洲看大象。

 

有钱真好,我得努力工作了。

 

 

09.

 

说起来,某次公司的业务合作,刚好和刘先生的公司项目有重叠,拍摄期间刘先生见到我还有些惊讶,最后我索性好人做到底,直接让刘先生搭便车回社区。

 

回家的路上和刘先生闲谈,偶然问起了和爱人如何相识。

 

刘先生说是他在冰岛拍摄广告时认识的,那时候的吴先生高考结束和朋友出国旅行,偶然在人群中瞥见刘先生,瞬间就走不动路了。

 

虽然很没出息,但小少爷吴先生就真的一路偷偷跟着刘先生把冰岛的景点遛了个遍,总想着能设计一次假装不经意的完美邂逅,但有贼心没贼胆的吴先生最终也没迈出这一步。

 

但是最后在酒吧里,喝了几杯有些上头的吴先生,趁着音乐正温柔,月色正明亮这种理由,捏着衣角小跑到刘先生面前,脸蛋红扑扑的鼓足勇气要了联系方式。

 

等回国后加了微信,这才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来。

 

以上是吴先生的版本。

 

 

10.

 

刘先生说的是去冰岛工作,下飞机等行李时,无意中看见位很漂亮的小男孩和朋友在讨论攻略,虽然亮眼不过也是陌生人的惊艳,再次见到是在工作时,人群里三层外三层外看见吴先生的。

 

“应该是对视了的。”

 

刘先生捏着下巴若有所思的回忆着,因为分明看见那双眸子瞬间亮了起来。

 

于是这条小尾巴如何跟着刘先生漫步冰岛,刘先生是一清二楚的。

 

比如假装无意擦肩而过,帮吴先生躲过了小偷扒窃,比如在海边偷偷来几张错位合照,再比如在离开冰岛前的最后一天,刘先生在酒吧里下一秒就要迈步时,18岁的男孩子比他还要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

 

所以这个双向暗恋的故事,就当做只有我知晓的两个人的秘密吧。

 

 

11.

 

上个星期周末,我在楼下买完菜往家走时,见到了正在搬运家具的工人,和指挥着现场的吴先生。

 

他们要搬家了,听说是选了个地处位置更不错的社区,装修这次上了心,花费了不少时间才完工,有些舍不得一起购买的家具索性一起带走。

 

刘先生拿着行李箱下楼的时候,刚好也看见了我,和吴先生一块走过来和我告别。

说感谢这段时间的照顾,我摆摆手说没什么,吴先生却把竹制篮子递给我,里面装满了各种模样的饼干和小蛋糕,说是作为谢礼,我也不矫情的接过来,没什么好送的,“那就祝你们百年好合吧。”

 

吴先生笑弯了眼睛,转头亲亲刘先生的侧脸,和我说:“千年,万年也会好合的。”

 

刘先生握着吴先生的手回道:“会的。”

 

他们坐上车走的时候,后边的货车掀起黄沙,在这样夕阳落下的瞬间,像是无数的黄金散落下来。

 

有些恍惚,不过这世界上有始有终,每个人都在努力呢。

 

 

12.

 

再次看见刘先生是五年后,回家和父母吃着晚饭,打开电视正在直播某国际电影节的颁奖典礼。

 

“最佳男主角——刘昊然”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以演员身份站在舞台上的刘先生,他笑着和周围的人拥抱,意气风发而又坚定的向着领奖台走去,拿起奖杯缓缓发表获奖感言,这一刻开始就是影帝刘先生了。

 

 

13.

 

果然,获奖感言的最后。

 

 

14.

 

“虽然感谢了很多人,但是有位不得不提到的人是一定要说的。”

 

台下有些起哄和叫好的声音,镜头给到了观众席上一个熟悉正在浅笑的脸庞。

 

“那就是我的爱人,吴磊。如果没有他作为我最坚强的后盾,我无数艺术灵感的来源,我不可能塑造出精彩的角色,也不可能会一如既往如此热爱我的职业。”

 

刘先生看起来有些紧张,又握了握手中的奖杯,眼神也变得更加坚毅。

 

“磊磊,我可能不是最好最完美的伴侣,和我在一起也会因为分歧和矛盾吵架,但是你却是我想用一生去陪伴和守护的人。”

 

“我曾经和你说过,如果我能拿下这个奖杯,就作为我送给你的求婚礼物,你说你用合并了3C公司作为送给我的求婚礼物,我也不知道这个奖杯的礼物够不够格。”

 

观众席回应的声音此起彼伏,吴先生显然没料到刘先生会在舞台上求婚,有些惊讶的不知所措。

 

“所以,吴磊,你愿意牵手和我走过一生,从此只和我绑定终身吗,无论以后如何,我都会紧紧牵住你不放手,还有小五,小六,我们组成幸福的家庭,从前你不是孤身一人,未来也不会是的。”

 

 

15.

 

说到最后显然刘先生都有些语无伦次的哽咽,镜头再次切换时,吴先生已经一路奔跑上台,扑进了刘先生怀里。

 

他们紧紧相拥,在舞台上那束唯一的光芒下。

 

欢呼,尖叫,掌声,口哨,鲜花。

 

 

16.

 

这一刻他们就是全世界的主角。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圆满的大团圆结局无可挑剔。

那就祝有情人终成眷属吧。

 

-Fin-

评论(18)
热度(51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間隱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