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隱士

草堂春睡足,窗外日迟迟。

昊磊 ‖ 张若昀总是不开心

-勿上升真人 ooc是我的

-就是个娱乐圈都很闲的沙雕故事 话痨小张在线吐槽

-8888 words



00.

 

所以说我为什么不开心?我挺开心的啊。

咳咳,对不起,忘记自我介绍了。

 

大家好,我叫张若昀。


男,1988年出生,30岁,处女座,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英俊帅气的新生代男演员,这还真不是我自己吹嘘,请搜索我的名字,点击百度百科简介自行查看。

 

说句题外话,小唐女士因为自己的简介只是“中国内地女演员”而两天没有搭理我这事,我都不计较,后来在好奇的驱动下,我搜索了一下刘昊然和吴磊的简介。

 

结果真是让我记忆犹新啊,如下:

刘昊然(阳光帅气新生代男演员)

吴磊(气质清新的小鲜肉)

 

惹。

已经不足以表达我对这种彩虹屁的油腻心情了。

 

言归正传,还有不到24个小时,我的现女友唐艺昕小姐,即将成为张太太,和我一起牵手走入神圣的婚姻殿堂,相信通过传媒渠道都有所耳闻。

 

如果采访我现在的心情,大概就是:

非!常!激!动!特!别!紧!张!

 

作为准新郎的挚友,我的人间好朋友,一拍即合的好兄弟刘昊然,我今天就要指着他和我不相上下的帅气单眼皮问问他:

 

在我压力这么大的情况下,你笑嘻嘻的把这本记录册交给我,还美其名曰的和我说“正好写写字缓解紧张和压力”。

 

????

刘昊然啊刘昊然,你的良心呢?被兔子吃了?

 

 

01.

 

这件事还得从15分钟前开始说起。

 

今天上午我们进行了最后一次婚礼彩排,结束后伴郎团和我先回到了酒店卧室,准备好好合计一下还有哪些遗漏,毕竟对于这种没有经验的(不是 事情,大家都非常紧张和认真的,尤其是我。

 

当我在屋子里面转到自己都有些头晕眼花的时候,井柏然忍不住开口劝道:“若昀,你放轻松点,咱们都对过好几遍了,明天肯定不会出错,你也别太紧张了,要不然找个地方透透气吧。”

 

我觉得这是个好主意。

然后我从善如流的拉开门走进了卫生间,坐在马桶上继续思考人生透透气。

 

差不多过了五分钟左右,我就听到了敲门声,刘昊然的声音隐隐约约的传来。

 

“若昀,方便进来吗?”

 

我应了一声,就看见他拿着类似厚本子的东西颠颠跑过来,开口就是笃定的语气:“我一猜你就没上厕所!”

 

坐在马桶上的我翻了个白眼,有气无力的说:“所以请问刘大神探有何指教啊?”

 

“你现在是不是特别紧张啊?”

我点头。

 

“是不是那种想要呕吐的极度紧张?”

我点点头。

 

“如果我这有一招能缓解你紧张的方法,你要不要试试看?”

我疯狂点头。

 

只见昊然一屁股坐在旁边的浴缸边上,讳莫如深的从身后拿出一个本子翻开第一页:“哥,我和你说,这人呀,紧张的时候就得分散注意力,你看,这不活儿就来了吗。这是一个用来写我和磊磊爱情点滴的记录册,你看第一篇就是白白写的,文风生趣幽默,行云流水,实在是佳作,接下来我觉得...”

 

STOP!!!!

现在是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什么人物?

 

请问申请退换伴郎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的。

所以神他妈我就真的在自己的婚礼上,颤颤巍巍的接过了别人的爱情记录册。

 

还有刘昊然你能不能收起那柴犬式的微笑,我哈士奇表示不服。

 

总之,当刘昊然一脸神清气爽的从卫生间走出来,我拿着本子满面愁容的紧随其后时,我看见郭麒麟用一种难以言喻的表情看着我们俩。

 

可能我的表情太像便秘了。

但我感觉自己现在可能便秘更严重了。

 

 

02.

 

我叫张若昀。

我现在慌得一批。

 

有人误会新郎和伴郎有脖子以下不可描述的关系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03.

 

既然都到了这个地步,不如我就发发善心来写点关于我和刘昊然,吴磊的故事吧。

毕竟想当年我一首与小唐女士初遇的小诗被大家翻出来,也是在社交平台上掀起了一阵血雨腥风的浪漫故事。

 

现在回忆起来,我和刘昊然认识的时间要更长些,也更亲近些,我们是私下通过朋友介绍结交的,意外发现竟然十分谈得来,别看刘昊然年纪小,但他其实心思很细,藏事又能吃苦,比同龄男生要成熟得多。

 

他刚开始进入娱乐圈那段时间,朋友少再加上年纪小,对社交多少有点恐惧排斥,很多时候扔到一个聚会派对里面,就会下意识的过来找比较熟悉的我聊天,我有时也疲于应付这些冠冕堂皇的social,一来二去我们俩几乎就差一个头磕地上结拜了。

 

后来我们俩为了避免“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这件事是和对面大兄弟一起经历,而不是和所爱之人,所以坚决不搞什么桃园二结义,让我们的美好关系就停留在这里不是更好吗!

 

至于我和昊然关系为什么这么好,其实我知道很多人议论纷纷。

 

与其说感天动地的兄弟情,不如说是一种同类的相互吸引。

一种类似于...哈士奇与柴犬之间的惺惺相惜,我和林更新也是同理。

 

和磊磊熟络起来就比较顺其自然了。

一方面是因为昊然的原因,另外一方面也是在综艺上的频繁碰面熟识的。

 

吴磊的年纪比刘昊然还要小上几岁,那时候上通告都是他的母亲和姐姐陪同过来,于是在我心里,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小孩儿,还是那种水灵白净,机灵懂事的小孩儿。

 

所以刚开始和他聊天的时候,我总是不由自主带上几分长辈慈爱的目光与经历过高考过来人的老成(?

 

吴磊这小孩儿特别拿人,嘴又甜,虽然他个子蹭蹭的长起来,但到现在也免不了给人一种想要揉乱他头发,再叫声“小朋友”的错觉。

 

以至于后来我们约出来吃饭,刘昊然在饭桌前拉着吴磊的手和我说“我们在一起了”的时候,我一口水噎在心缝里,脱口而出下意识一句反问:“你这难道不算是诱拐未成年吗?”

 

犹记得当时小刘同学拍案而起,满脸委屈不忿的反驳道:“哥,我也还是未成年呢!不算诱拐!”

 

我立即掐指一算,哎呀,还真是。

现场气氛有些尴尬惹。

 

吴磊立刻跳出来打圆场,笑着摆手讪讪的回道:“最多算互相诱拐,哈哈哈,互相诱拐。”

 

被顺毛的刘昊然甜甜的坐下来,拉着吴磊左一句“磊磊,怎么能是诱拐呢”,右一句“咱们俩这得叫两情相悦”。

 

 

04.

 

咦——

 

我不服气的偷偷发了条朋友圈:[啧啧 现在的小年轻儿们啊。]

 

刘昊然和吴磊纷纷在线点赞。

 

小兔崽子们。

 

 

05.

 

在录制《玫瑰酒店》的时候,是我和吴磊关系的转折点,经过连续几十个小时的烧脑录制,我们之间的革命友谊得到了质的飞跃和升华。

 

比如我发现这小孩儿其实也淘气,蔫坏的很啊。

 

当时在录制先导片,我们被困在密室里面,正在为“白龙马蹄朝西到底走了几万里”而苦思冥想,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


吴磊凭借着敏捷的身手,挣脱了锁链,走过来蹲在我旁边悠悠的出声:“要不我打电话给姐”,看我有些犹豫,还特真诚的加上一句“我说的不是我姐”。

 

搞得我也是忍不住老脸一红。

 

好了!别闹!我知道是小唐女士了!

“我本来我想,但是她现在在飞机上呢。”——机智如我。

 

其实我当时真的恨不得说一句“要不我打电话给哥,我说的也不是我哥。”

 

毕竟吴磊不是爱害羞的人,但是每次要拿刘昊然和他开玩笑,他恨不得脸红的从耳尖到脖子根都红成一个色号。


更不要说吴磊八百年喊上一句“昊然哥”的时候,刘昊然那表情,甭提多受用多满足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中途休息的时候,对于白敬亭还没有意识到磊磊的另一半是刘昊然这件事,我和吴磊迅速站在同一阵线,并且狠狠地嘲笑了一下他迟钝的辨识能力。

 

尤其是当我看到吴磊晃荡着手机上的柴犬备注,嘚瑟的冲着白敬亭说:“明年我就成年啦!”

 

我分明看到白敬亭被气得头发升起了白烟。

 

真不愧是小白。

 

 

06.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柴犬头像莫非昊然。

 

同学们,这是常识啊,考试时候都是送分的重点题目。

 

 

07.

 

当然,在《玫瑰酒店》这期节目播出之后,我也才意识到一些修罗场的细节。

 

比如因为在长时间录制后,终于成功抓到凶手,而喜悦的没忍住捧着吴磊的脑袋说了句“妹儿啊,木啊”,但我真的只是象征性的,没有实质接触的亲了一下,落泪。

 

又比如,怕吴磊从小窗户越狱摔倒,于是我下意识伸手非常绅士的接了一下他的腰,好巧不巧的镜头拍下了衣服上掀之后,露出的纤细又线条漂亮的小蛮腰,委屈。

 

于是,“搂腰CP”应运而生。

他来了,他们来了,他们挥舞着昀磊的大旗向我走来。

 

首播之后,我因为其他工作晚上才打开手机,点开微信是昊然亲切问候的十多条文字,那是我生命中永远无法忘怀的夜晚,“若昀”两个字像魔咒一样,我感觉寄几要窒息了(马景涛状。

 

刘昊然在发过来一张我搂住吴磊腰部的动图之后,接下来是连环的语音轰炸。

 

[若昀,在吗?]

[若昀,不解释一下吗?]

[小张,他还只是个孩子啊!]

[若昀,我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人!]

[若昀,搂腰CP了解一下吗,价格公道,童叟无欺!]

 

...

[张若昀,你有本事抢男人,你有本事回微信啊,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看手机呢!]

 

对不起,打扰了。

请问青春期的男孩子都是这么中二的吗。

 

于是去年在《头号玩家》里,被大家奉为甜蜜经典操作的“九声若昀,一声小张,一声张若昀”的十一遍小刘山水迢迢的远方呼唤,在我这里看来并不是什么偶像剧戏码!

 

如果你也曾经历过这样的深夜夺命连环call。

 

生死不论的那种。

 

 

08.

 

也不知道是我这个老司机的车速太快,还是只要是看见他们俩,我就忍不住想要开上八手奥拓,带着他们俩在北京早高峰的三环兜风。

 

我也是后知后觉的发现,我们三个凑到一起的时候,总是会迷之和“头”发生一些微妙的缘分和联系,而且无论是什么“头”。

 

请看大屏幕VCR回放。

 

比如《玫瑰酒店》:

 

作为张经理的我,提供贴心小Tip时说道:“走在走廊的时候,不要回头看。”

只见吴黄一身功夫好少年的弯下腰,从胯下看过去问道“我可以这样子看吗?”

 

害,我也是一时没有把持住。

端庄的询问道:“你看的是自己哪个头?”

 

又比如《逃出无名岛》

 

作为张医生的我,人物设定必然熟悉人体构造。

于是当刘传单架龙而来,欧小编亲切询问道:“他这是一个龟还是马呀?”

 

诶,互联网岂是法外之地!!

 

我连忙阻止道:“不能是龟!这不能是龟!”

紧接着受到了刘传单肢体的亲切慰问,以及反复念叨的“别乱开车,我还没驾照呢”。

 

大型医闹现场,还有没有人管了!

撒老师告诉我:没有的。

 

实话实说,刘昊然到底胯下有没有龙我真的不知道,这个事情可能得问吴磊,但是他现在确实有驾照了。


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吗,朋友?

 

 

09.

 

说起来,吴磊和刘昊然对于健身的认知是明显不一样的。

 

昊然观念中的健身很多时候是为角色应运而生的活动,需要消瘦的角色或者是保持上镜最佳状态,他会加大运动量,更多时候他比较喜欢饭后进行大量的走路,或者是圈在家里做做拉伸。

 

磊磊更喜欢把健身变成一种习惯,我估摸着这可能和他小时候就开始健身的经历有关系,他很喜欢肌肉线条的美感,但是他小小年纪就已经是这个体脂率确实很厉害。

 

吴磊曾经询问过我:“张经理,你的胸为什么这么大?”

我义正言辞的告诉他:“因为我勤于锻炼。”

 

我是万万没想到他对这件事情真上了心,下了节目之后还特意跑到休息室过来问我,寻摸着他要来北京上学了,看看能不能介绍几个不错的健身房给他。

 

我满口答应下来,有点狐疑的看着面前已经抽条的男孩儿,半开玩笑的说:“过度健身可不长个啊。”

 

吴磊用手比了比自己的个头,笑着和我说:“我倒挺满意自己现在的身高,不过我的终极梦想是成为铁血男儿的男人!”

 

刘昊然什么时候改名字叫铁血男儿了?

 

要不怎么还得说是兄弟之间见真情。

我私下赶忙发微信通知了刘昊然一声,询问他知不知道吴磊有点沉迷健身的趋势。

 

发过来语音的小刘叹了口气,“我就算是手伸的再长,中戏也伸不到北影里面啊!”

 

“像你们俩学校之间的关系,放到古代不是联姻求安稳,就得是世仇多战事,还容得下你们俩私定终身的戏码,哼。”我振振有词的表示罗密欧与朱丽叶也不过如此。

 

刘昊然慢幽幽的怼道:“哥,你也是北影毕业的。”

 

我连忙挂断电话,决定和吴磊坚守统一战线,分分钟几个健身房定位发送过去,强烈支持吴磊小朋友成为铁血男儿,铁岭男儿也可以,总之千万不要投奔敌方太子的大营!

 

后续也没有掀起多大风浪。

 

吴磊在空闲时间按时健身,偶尔我们也约着一起举铁,他倒多数选择跑步机,虽说胸肌部分还比不上张某,但也算是初见成效,尤其是成年之后骨骼长开了,吴磊健身的心思反而没有以前那么强烈了。

 

半年之后,在某个活动上我刚好碰见刘昊然,好奇的问了一下他怎么不反对吴磊健身的事情了。

 

刘昊然仿佛注入灵魂一般,喝下半口香槟,若有所思地说:“害,手感是真的好啊。”

 

10.

 

我发现中戏这帮Alpha,是一丁点都不会体谅北影的Omega们。

 

 

11.

 

其实我,小唐女士,刘昊然和吴磊四个人有个单独的群聊,里面一下子有两个四川人,显而易见成为了实实在在的火锅群。

 

以小唐女士为首的四川阵营经常分享一些“京城必吃的18家火锅店”“老板四川人味道正宗”“小巷里面不要错过的火锅美味”等等,吴磊特别捧场,姐姐叫的甜,两个人约的几乎要到2048年。

 

一般默不作声的刘昊然会用一条微信秒杀,结束火热朝天的聊天现场。

 

[分享:开心消消乐 快来为我注入能量吧...]

 

刘源,好他妈绝一男的,我甘拜下风。

 

 

12.

 

某年冬天好不容易四个人在北京都有时间,决定约一顿火锅晚餐。

 

小唐女士和吴磊千挑万选找到一家人间美味之后,又定了良辰吉日,就等着能吃上这顿热乎乎的火锅了。

 

那天从清晨就开始淅淅沥沥的下小雪,温度也骤降下来,难得吃顿饭还能赶上北京的初雪,也算是幸运,等到我开车和小唐女士到达火锅店门口的时候,已经是鹅毛大雪了。

 

还没有取得驾照的刘昊然和吴磊打了出租车匆匆赶过来,下了车刚好和在门口的我们打了照面,挥挥手连忙快步走过来。

 

刘昊然那天穿了中戏的保暖羽绒服,整个人裹得和南极帝企鹅似的,绝对保暖,再看吴磊就是一件厚大衣,可能是刚从上海飞过来也没预料到这么冷。


俩人迎面走过来,刘昊然还用手把吴磊的毛围巾拉高,几乎要遮住半张脸,吴磊就嫌弃的去打刘昊然的手,再把围巾拉下来。

 

结果一来二去,俩人就和成心较真似的,你拉上去,我拽下拉,不厌其烦,连带打手都有点情侣间小情趣的意味,更不要说吴磊左躲右闪的转圈,刘昊然就幼稚的去抓他的手臂。

 

短短的一段路,俩人愣是走出了九曲十八弯的气魄。

 

最后吴磊气不过,竟然小跑几步捧起一把雪直接朝着刘昊然扔过去,还附上一句气呼呼的:“刘源,你烦不烦人啊!”

 

刘昊然也不恼,抖干净雪回上一句:“现在嫌我烦人,不是生病的时候要我抱着了!”

 

你妈的,周围没有狗仔队吧。

 

两位二老赏个脸,快点过来可以吗,本想着在门口遇见就一起进去,没想到我和小唐女士可能要冻死在火锅店门口了。

 

那天的雪真大啊。

比魏璎珞重新回到长春宫那天的雪还要大。

 

我笑的咬牙切齿的说:“年轻人,就是抗冻体力好哈哈哈。”

 

“多好呀。”

我转头看着身边的小唐女士,她冻得跺跺脚,眼睛里亮亮的,满是笑意看着不远处打闹的两个男孩儿,雪花就飘飘荡荡的落在她的发梢和睫毛上。

 

我心里突然一热,装作毫不在意地的牵起她的手放进我的口袋里。

 

嗯。

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共度雪天,是挺浪漫的。

 

 

13.

 

那天进到店面之后,我们找了一个挨着窗户的位置坐下。

 

小唐女士和吴磊第一次私下见面倒也不生疏,两个小脑袋凑在一块研究菜谱,点上鸳鸯锅,又纠结着菜品和肉类都想尝试,昊然边整理脱下来的大衣,边念叨着“你少吃点辣,前几天不是胃还不舒服么,吃多了到时候又得难受。”

 

这边吴磊转过头难得赏过来一分视线,义正言辞:“不吃辣的四川人,愧对蜀地家乡!”

 

小唐女士捂着嘴偷偷笑,开口也是向着吴磊:“昊然,他都是大孩子了,你别总那么细致的管着他啦,我看你不像是吴磊的男朋友,更像是他的老父亲。”

 

“不,明明是老母鸡,又护食又护短的那种。”我冷冷的开口。

 

“反正我就不能是个人呗。”刘昊然托着腮冲着吴磊笑,倒是把吴磊笑的红了耳朵。

 

刘昊然,别以为我看不到你偷偷挠吴磊掌心的手指。

其实我是真不想看见。

 

光天化日啊,朗朗乾坤啊。

礼仪之邦啊,传统美德啊。

 

 

14.

 

如果让我在刘昊然代言的知乎上发表问题,我一定要实名制提问:

[两个吃辣的四川人,不吃不加小米椒的清汤锅却点了鸳鸯锅的意义何在?]

 

吴磊:谢邀,大概是因为好看。

唐艺昕:谢邀,大概是因为顺心。

 

刘昊然:我可以点一个番茄锅吗?

 

吴磊&唐艺昕:请你粗去。

 

看着小唐女士和吴磊吃的热火朝天,从火锅历史源头,聊到川系火锅的真谛,和久别重逢的老友似的。


知音难觅的握住彼此双手约定了下一次四个人去家里吃火锅,我坐在旁边干看着,愣是半天插不上话。

 

“或许这就是夫人外交吧。”小刘顺着我的视线看过去,幽幽的出声说道。

 

刘昊然,小嘴叭叭的,会说话你就多说点。

 

此话一出,越看越像一家人,我欣慰的给刘昊然在微信上发过去一个价值1413的大红包。

 

小刘点击红包,查看,然而面色不善。

 

不是1413元,也不是141.3元,只有14.13元。

 

谁家还不得省着点钱过日子了,是不是。

 

 

15.

 

“他们压根不懂涮羊肉的真谛。”

“他们也不懂胡辣汤的真谛。”

 

我们兄弟二人共同举杯,苦饮这一杯冰凉扎啤。

 

实诚的刘昊然吨吨吨吨吨吨吨吨吨吨一口气直接全喝完了。

 

哎,我突然感觉心好累。

 

 

16.

 

说道胡辣汤,今年年初正值春节期间,刘昊然作为百事可乐代言人,特地拍摄了新春特别版广告,其中一个镜头就是作为宇航员带着压缩食品“胡辣汤”这样的家乡味道飞向宇宙。

 

前段时间刚好我们四个约着去刘昊然家里聚餐吃饭,饭后开了瓶红酒,坐在沙发和地毯上闲聊期间,刘昊然突然在线提问:如果只能带一样东西去宇宙,大家会选择什么。

 

我思索了一会,慎重开口:“足够大的氧气罐,或者是能把宇宙里某种随处可见的物质转换成氧气的机器,毕竟生命诚可贵”,我这种是典型的求生务实派的。

 

小唐女士的答案倒也在我意料之中,“男朋友,有了他就什么都不愁了”,我不由得扬起哈士奇尊贵的头颅,表达了自己的骄傲与嘚瑟,这是浪漫爱情派的。

 

问题转到最后一个回答者磊磊这里,大家都略带好奇的等待着他开口。


吴磊从荧幕播放的电影里转过头来,挑了下眉毛,边吃薯片边说道:“我啊,要是我,就带芬达。”

 

??????

 

我们三脸懵逼的面面相觑,最后还是刘昊然忍不住开口询问原因。

 

只见吴磊伸出食指高深莫测的摇了摇,缓缓开口的说道:“因为芬达是我代言的...”

 

... ...

屋子静止了三秒钟,紧接着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掌声。

 

这是代言走火入魔派的。

 

金主爸爸真的不给加点钱吗。

 

 

17.

 

那天晚上我们吃完饭,聊完天,出来散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

 

绕着刘昊然的社区走了几圈,趁着夜色正浓,气氛正佳,加上离着三里屯也不远,决定找个酒吧凉爽的喝上一杯,来纪念我和小唐女士最后一个单身夏日。

 

我们也没往酒吧街深处走,找个了熟悉的店步行走过去,进门和老板打了声招呼,就找了个安静的角落坐下来。

 

都是明天还要工作的人也不能多喝,点了四杯低酒精度数的鸡尾酒,零零散散的就谈到了我们婚礼的计划。


吴磊听得认真,看起来格外想去爱尔兰参加我们的婚礼之后再玩一圈,可惜行程受限,之前还因为无法出席,特意打电话过来和我道歉。

 

刘昊然倒是已经调整好行程空出时间,听说本来调出几天想和吴磊旅行,结果也悉数泡汤,所以准备参加完婚礼就回国工作。


作为第二次当伴郎有点经验的他,看起来总是透着股跃跃欲试的兴奋。

 

“你总是给我一种假装当伴郎,实则在用婚礼练手的感觉!”我一针见血的吐槽道。

 

“我多当几次伴郎,没准等到我和磊磊婚礼的时候,就没那么紧张啦。”

 

听听这是什么人话吗?

 

新郎小张与新娘小唐在线自闭。

 

喝过酒我们准备在没什么人的太古里溜达一圈就各回各家,刚好看到吴磊代言的眼镜广告立牌,刘昊然跑过去上下打量一番,转头把吴磊也招呼过去,凑在耳边说了些什么。

 

紧接着就看见昊然把满脸不情愿的磊磊拉到广告立牌旁边,竟然开始蹲在地上给人家拍起照片来。

 

我嘴角抽搐,不予评论这种恶趣味。

 

吴磊白眼几乎翻上天,看得出来小吴也挺在线自闭的。

 

不是,小刘这男的怎么回事?

 

 

18.

 

婚礼的头天晚上,我还去了趟刘昊然的屋子,想和他聊会儿天。

 

过来开门的时候,他手里正拿着手机和吴磊视频通话呢。


见到画面之外的我,吴磊鬼哭狼嚎的嗷了一嗓子,对着镜头扑过来叫唤道:“哥,刘昊然都把你们婚礼现场拍的照片发给我看了,你们布置的也太美了吧,我真的好想去啊!”

 

我和镜头里的吴磊挥挥手算是问好,笑眯眯的说:“多大点事啊,人不来没关系,心意,哥收到了,特别大,特别足,特别满,重点是哥特别喜欢!”

 

我觉得自己现在脸上应该是写满了收到礼金的幸福表情。


但是吴磊这孩子是真够意思,包了这么个数字发过来,让我如何能压抑住自己满心欢腾的喜悦。

 

刘昊然机警的抓住了重点,凑过来把脸挤进镜头里面问道:“不是说好了,咱们俩包一份大的一块送吗?”

 

“是啊,所以我就一块发过去了啊。”

“可是我也一块发过去了啊!”

 

我警惕的向着门口退后了两步。

 

讲道理,谁家不得勤俭持家过日子,是不是。

 

可是试问哪个新郎会在婚礼前夜被从伴郎的酒店房间里踹出来呢。

是我。

 

刚刚吃完饭搭电梯回来的郭麒麟,又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眼神看着我。

 

我为什么要说又????

 


19.

 

婚礼举办的非常顺利,直到现在我还沉浸在和张太太成为合法夫妻,只有死亡才能把我们分开的喜悦之中无法自拔。

 

说起来今天最有意思的就应该是扔捧花环节了。

 

作为司仪兼伴郎的马思纯早早就钻进了人群里翘首以盼,顺手还拉过来伴郎团的井柏然助她一臂之力,摩拳擦掌来迎接这紧张刺激的时刻。

 

郭麒麟站在一旁一副遗世而独立的样子,端正的交握住双手,死活不往前挪动一步,满脸都写着“林林不知道,林林不需要,林林什么都不明白”。

 

刘昊然伸手接住司仪扔过来的话筒,看起来开心的快要赶上全场最激动等着接捧花的姑娘们了,像模像样的组织好人群和新娘的站位,大声喊着321。

 

脱手而出。

捧花在天空中旋转着划过一道曲线,达到最高点后开始急速下落,直到一只手稳稳地将它抓住,井柏然转身交给马思纯,司仪大人的脸藏在花束后边,笑的特别开心,冲着我们挥手。

 

不得不说一句我的伴郎团真是牛逼,各司其职的大获全胜。

 

婚礼临近上场前,我在草丛附近看见了刘昊然。

 

他今天一身剪裁合体的黑西装加小领结,正在没人的角落里插着兜打电话,黑色的皮鞋被擦的近乎反光,嘴角上扬着露出小虎牙,宠溺的语气隐隐约约的传来。

 

“在干嘛呢呀?”

“我这边也要快上飞机啦,你那头还顺利嘛?”

 

“都很好,一会儿婚礼就要正式开始了。”

“那你还给我打电话,还不快去准备一下啊!”

 

“我就是问问你,你...想不想要捧花呀,我去给你抢!”

“咦,刘昊然你这个算是在求婚嘛?”

 

我看见我的兄弟对着空气傻笑着挠头,是我从未见过的又傻又憨又幸福的那种的。

 

电话对面的人应该是想了想,最后黏糊糊的出声。

“刘源,我可不要伴郎给我,我要我的新郎给我。”

 

*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向着永恒开战的时候,你是我的军旗。

 

 

20.

 

其实要问我今天开心吗?

其实挺开心的。

 

在祝福和掌声中,开始了人生全新的阶段,要和所爱之人共同刻画新的人生旅程,我也真诚的希望两位小朋友可以收获圆满与长久。

 

*既然一辈子如此漫长,就找个有趣的人在一起吧。

 

最后,翻阅了上一篇小白的大作之后,发现原来还可以宣传作品。

那我就顺带说一下,请大家多多支持不知道何时上映,但应该也快上映的我的新剧《霍去病》和《庆余年》。


反正,张若昀总是不开心。

但唯独今天很开心。






*王小波《今天我感到非常烦闷》

*原句为“一辈子很长,就找个有趣的人在一起。”


文章中有几个地方连接上一篇《白敬亭总是不开心》的片段。


-Fin-

评论(58)
热度(2548)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間隱士 | Powered by LOFTER